关于年龄的两件事

作为入门级读诗人今天第一次拜读了兰波(《兰波作品全集》作家出版社),简介里面说他的诗都是在十七到十九岁写的,可是在读的时候我并不能把他当做我的同龄人,怎么说,我觉得他的诗可能没有很深刻,但绝顶美丽。为什么我写不出这样的诗?可能因为作为同龄人的我们,他已经在流浪,而我还他妈在上学。

今天中午睡觉的时候做梦,梦见我以后当了老师,我的学生上课时候玩手机,在看我写的同人文(什么垃圾梦)。醒来的时候我就想,我认识的使用LOFTER发文章的人,大的不过二十五六小的不过十三四岁,左右不过十几年,那以后呢?三十几岁的你还会写文章发在LOFTER上面么,还会像现在一样扩列、瞎胡闹、喜欢看脆皮鸭么?还会写脆皮鸭么?我知道只会有源源不断的人去成为脆皮鸭制造行业的一员,可那些最初的写脆皮鸭的人,当他们四五十岁时,还会继续创作么?

同人、网文、青春文学,都是短暂的文学。它们存在于市场的时间短暂,它们创作者的创作期限也很短暂。它们因此被称为快餐,可创作它们的人也成为快餐,那就相当悲伤了。

评论(9)
热度(30)

© Ratato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