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脊

#历史无尽轮回

 @在流放地 送给兔兔,她真可爱

鲸鱼那丰腴的上皮组织和柔软的脂肪正包裹着我,我将自己埋在鲸鱼脊背的巨大伤口里,犹如重返母体的胎儿,只露出鼻尖呼吸。我的鼻尖触碰着不断颠簸的海水与有些不太真实的空气,海腥味越来越浓郁,陆地上干燥的风在海面上变得稀薄,这些无不在暗示着我。缺氧与战斗后的疲惫使我昏昏沉沉,我想啊,布隆奇卡,我的家乡,离我越来越远。

如果这只鲸鱼侥幸愈合了伤口活了下来,明年的迁徙中一定会再度经过布隆奇卡的海民捕猎航行的区域,那时候他已经带着一身伤病与疲乏的岁月,海员的武器与硕大的网就成了宿命——他会被我曾经共事的好伙伴抓回去,剥离出脂肪炼制成的蜡烛足够布隆奇卡所有人家使用三四年,他的肉被贩卖食用,鲸须被制成书写用的毛笔与女孩子束腰上的绳子,最后还剩下骨架,被搁置在布隆奇卡中心的广场,用来纪念人类的胜利。我在鲸鱼脊背中,也成为光明的一部分、饱腹感的组成之一。我像是藏在特洛伊木马里的叛徒,我与我的故乡里应外合,就算牺牲了也要蚕食这巨大的海洋生物。

我在蜡烛中燃烧,教堂再也不用寒碜的油灯,蜡烛使圣母看起来更加柔和与神圣,尽管她本就应该如此。人们依旧沉浸在猎杀鲸鱼的巨大荣耀中,丝毫没有意识到食用了鲸鱼肉的人类躯体表面变得光滑幽蓝,没有意识到穿着束腰的女孩声音变得嘹亮、说话时如同洪钟相撞,广场上灰白色的鲸鱼的骨架仿佛继续生长,骨头刺入土地,胸骨包裹住这片布隆奇卡。鲸鱼的骨头拉扯着布隆奇卡,土地如同被注入了生命,震颤晃动,与大陆脱离,向海洋漂去,越来越快地游移,腾跃在海洋中。

我在鲸鱼脊背中蜷缩得更加剧烈,像是要把自己塞入母亲的子宫,或者把尸体交还给养育自己的故乡大地,都是这种虔诚模样。啊,啊,我捕鲸真是使我累坏了,怎么忘记了,这只鲸鱼就叫布隆奇卡啊。


评论
热度(34)

© Ratato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