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鼠吉米

#眉式黑童话

胖鼠吉米可是我们这片垃圾场的红人,他尾巴上系着红色塑料袋扎成的蝴蝶结,在所有人面前撩来撩去,这条充满贵族气息的尾巴成了吉米除了显赫的家世外最与众不同的标志,靠着这个唬人的装扮,他总能挺着肚子大摇大摆地分走最新鲜的食物。

根据吉米自己的话,他的祖先曾经杀死过一只猫,这可是不得了的功勋。他挺着圆鼓鼓的肚子,用细小的爪子抓着一只塑料吸管当做当年他祖先刺杀猫咪的毛衣针,站在他作为专属舞台的铁皮饼干盒子上给我们展示怎样刺杀猫咪:“你要先激怒他,对他说‘嘿,小猫咪,抓不到我吧你这个傻大个’,然后在他睁大了眼睛像你冲过来的时候,从高台上跳下来,直接把针扎到他的眼睛里——”吉米从铁皮盒上纵身一跃,借着肥硕身躯的惯力把吸管插在烂香蕉上,“就像我这样做,所有猫咪都不是对手。”吉米说的热火朝天,仿佛他亲自经历过一样。对此我无动于衷,我的天敌是拖鞋鞋底,苍蝇也觉得这没什么启发性作用,毕竟他的小细腿就是绣花针也拿不起来,但我们依旧十分捧场地鼓起掌——不过似乎也不太热闹。

吉米喜欢垃圾厂里能捡到的一切金属制品。吉米在垃圾场东南角几个废弃的塑料垃圾桶后面藏着几根钢管,一套上了年纪的铝碗,橡胶外衣已经被啃干净的一捆铜导线和一枚五毛钱的硬币,这些是他的精品收藏。吉米每日在吃完剩饭剩菜后都要去填埋废电池的垃圾坑那你寻摸一圈,看能不能捡到几个螺帽或者回形针。

这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在吃了小半个干瘪的烂苹果和木柴一样的面包后,吉米摇晃着他尾巴上的红蝴蝶结去电池填埋池那里散步,他昂首阔步,像是巡视汽车流水线的工厂主,没有料到自己的工厂地面竟然是凹凸不平的!他尖尖的小爪子踩到一个小金属块,脚下一个趔趄歪倒在地上。

“嗬!”吉米爬起来后捡起那个圆形的小金属块,捣鼓半天没看出那是什么,捏着他回到垃圾桶旁边的铁皮盒子上,向我们展示他的新发现。

“这也许是一块银子——但我也不确定。”蜈蚣说道。

“听说银子是软的,可以用牙咬动,试一试不就知道了。”苍蝇说。

吉米听罢觉得有道理,于是用它长长的门牙咬了咬,没有咬动。吉米在心里发了狠,这要是要下去有一个豁口,能够证明这是一块银子——一块银子,垃圾场的诸位想都不敢想的,那他岂不是发达了!吉米越是用劲,连边上的我们都憋了一口气,定定看着吉米嘴里的小金属块。

咔吧一声,吉米眼角才扬起便倒了地,他四肢抽搐着,还没来及说一句话就没了气。半块金属掉了出来,我们才看到那是空心的。

 

*一小块金属指的是纽扣电池。


评论(1)
热度(27)

© Ratato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