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小事

最近没有读什么书,把《月亮与六便士》和《失明症漫记》看完了。写了很多书摘,作品写作手法也分析,思想内涵也分析。我很喜欢毛姆的写作方式,但我觉得很冷,没有温暖也没有人情味。《失明症漫记》令我作呕,写得很好,我很欣赏但过于残酷。

今天晚上开家长会,我和我妈因为作文偏题去找老师,我妈说她看我的作文觉得积极的东西很少,我的语文老师说没关系,就算是模考尝试一下也是可以的,我比起别的考生,更应该在稳定的基础上写出我自己特色。她对我说,我在江苏是幸运的,因为江苏考卷人文气息重,不必去讲我憎恶的违心话。她说她对我很看好很放心,我最重要的就是放平心态。

很久没有看LOFTER这个号了,每天晚上十点钟回家来不及娱乐自己。打开发现最近闹得很凶的关于出版物的事情。前段时间看了神奇动物其实已经入坑兄弟组和老头组了,现在在小号观察,因为学业压力过大没有动手写。我很犹豫,我无法感同身受,但同时我在思考用爱发电是否值得,我为了什么去写同人文,这和我写原创不一样,原创的我是为了表达,而同人更需要我去说好一个故事。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说话要过脑子,义愤填膺不是被人当枪使,伸张正义不要把自己也搭进去。姑娘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就算是懦弱的、卑微的消极抵抗也好。

 

 

写了很多东西在我的日记本上,关于我的思考,对于生命对于生活,对与我完全不懂的东西。其实打字打出来发在这里也不是不可以,但我不想,我不希望我的价值判断影响别人也不想因为价值判断被人误解,所以只好咕咕咯。

评论(7)
热度(20)

© Ratato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