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迫降

#情绪不太好,文章看起来有点崩。

众目睽睽,我双足并拢向上跃去,地球上的人抬头看我上升,越来越快。重力被我销毁,我回首望了望地面上的人,舒展颈椎闭上眼睛。
自由落体,我降落月球。
我观察我脚下的星球,大海蔚蓝,群山嚣张,夜间灯火辉煌,这一切是我的故乡不曾有的。 月球不是月亮,月亮有光,她属于艺术与文学,有女性的温柔与阴晴圆缺不断轮回的象征意义;这一切月球不曾拥有,这只是一个贫瘠的卫星,属于天文物理,灰色的表面、延绵的火山、人类侵犯后插上的旗子,这是我恋人的全部。我的恋人被人类美化的形象获得人类的赞美,本身不过是一个兢兢业业小土球。
我离她愈近,我的悲伤愈浓厚。我带起的风压迫着我,衣衫被凌厉的风割破,如同树皮从我身上剥离;眼泪滞留在地球方向的降落轨迹里,混在云层里,成为夏季滂沱骤雨中的一部分。少年的美梦,传颂过多的神话故事,变成笼罩着这个星球的黄金纱,纤细又柔软,肥皂泡一样不可触碰。我临近她,坠入,撕裂那层美好的幻想,亲吻那些粗糙的土壤、干枯的烟尘。
我爱她,所以我更要撕破谎言,我颈项朝下,被黄金色的泡沫包裹住,看那层泡沫水骤然干涸,或者说被我的到来戳破了。
我匍匐在尘与土的荒原,不远处是蔚蓝的地球,突然一瞬间我嚎啕大哭,劫后余生般捶胸顿足,把自己的身体都要嵌到土壤里似的扭打着月球。
自由落体,我做无限期回归运动——

评论(6)
热度(32)

© Ratatos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