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烟火

#送给你,希望你喜欢。

我的影子被夜晚的灯火吹得很大,像是轻轻一弹就会化成灰。我俯下身,嘴唇蹭着我的影子如同饮水的马,匍匐是该有多么虔诚,我吻得又是多么小心翼翼——可这个细腻的吻勾破了影子,许是我的嘴唇不够光滑饱满。白昼的光芒从爆裂开的影子里冲出,光速逃离、奔向夜空。我被掀翻在地上,仰面躺着,瞬间的强光使我眼前依旧泛着狂轰乱炸的白光,我问我站在远处的恋人:你喜欢吗?
你喜欢吗,这个炸裂了我最后的陪伴、孤注一掷的礼物,你喜欢吗,这朵我灵魂的烟火。
恋人最终还是同我分手了,因为她没有看见我为她放的烟火,也没有看见匍匐在地上伸出手去够夜空的我。她的眼睛看向黑夜中的光芒,她的爱情倾向苦难中轰轰烈烈的故事,她的心是比无情更绝望的有情。而我是一直被光明欺骗的骗子。
那之后无论阳光下还是灯火下,我都不在拥有影子,有时我甚至会想,我到底还是不是实体、是不是存在的。光穿过我,我在天地中仿佛已经被献祭了,顺着光线我看向身后,已经没有寸步不离的陪伴,也就再没有回头的理由了。这样的我还能是存在么?就连存在的证明都换不来爱情,生命的意义都留不住她,疑似不存在的我又如何留住她?
我开始疑惑我影子炸出的烟火是否真的存在于白昼的光芒中,不被感知、不被证明,空无一物的烟火与影子,行走在白昼,我发现我竟一无所有。
阴谋论笼罩我,唯心主义笼罩我。我啊我,抓住什么来证明我,想把天染成黑色来看烟火。一段失败的恋爱,叫我发现我一直以来是一个被光芒欺骗的骗子。

听完我弄丢了影子的缘故,恋人掰过我的脸对着我狠狠亲了一口,带着些许醋意的吻磕在唇上,她贴着我的唇说:“我吻你了么?”
“吻了。”我回答。
她吹了一声流氓哨,笑着看向我。这很足够了,尽管没人看得见,我的烟火依旧美丽又盛大。

评论
热度(29)

© Ratatosk | Powered by LOFTER